芝花辞。

锤基 | 盾冬 | Evanstan

锤基/《意外》年上·校园-初遇

-校园AU,双中学生设定。

-请务必看到结尾。





——正文:


这是一个夏季的夜晚。 

索尔坐在椅子上向后仰去,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,抬起笔在刚写下没多久的一行字上狠狠划了好几笔,直到字迹被涂黑为止。 

晚饭时母亲告诉他,明日家里将会增添一名新成员。索尔握着叉子的手顿了顿,刚卷起来的意面差点因为这一下而掉回盘子里。她又说道:“那是我这边一个亲戚领养的孩子,因着公事需要才让他来我们家的,他明晚就会到了。他比你小几个月,和你在同一所学校里。如果可以的话,还希望你多照看照看他。” 

于是索尔现在便在写第二日见到对方时要说的话,但他思来想去还是写不出满意的话语。他把笔摔在桌子上,盯着窗帘开始神游起来。他不由得好奇新来的那个人是男是女,他当然希望是“她”,最好还是个有着一头和自己一样颜色的长发、碧蓝色瞳孔的漂亮女孩。 

索尔是个外向的男孩,他一点都不抗拒这位新家人,只希望来者是比较好相处的人。这样空荡荡了两年的上铺就会有新的被褥和枕头,也会有人睡在那。 

他最后还是没有写出半点迎接的词句,只得关掉台灯爬上床铺,内心隐隐期待着第二天的初次见面。 

此时距离开学还有三十四个小时。 


索尔很失望,他的愿望可能会泡汤了。 

第二日的早晨下着小雨,他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和麦片,坐在餐桌旁就开始往碗里倒。索尔眼睛看着窗外,雨珠连绵,不停地聚集成一条条线划过天空。他多么希望今天是个好天气,这或许会让在另一个屋子里的“她”心情好点,提早到家里来。他自顾自地想着这些事,直到牛奶溢出碗的边缘流到桌子上才回过神来,连忙抓起一把纸巾抹去。 

这场雨断断续续地下了整个上午,中午好不容易停了一会,索尔决定趁这个时间去学校附近的商店,买些礼物送给未曾见面的“她”。他高兴地拿过一把雨伞出了门,学校与索尔家之间的距离不算长,步行只需要十分钟左右。 

索尔嘴里哼着即兴编的小调,好心情地给今晚到来的“妹妹”选礼物,直到他看到一个男孩走到他旁边来挑物品才堪堪住嘴。那个黑发少年站在他左后边背对着索尔,捏着下巴在选面前排着的一列游戏手柄。索尔最后选了个小巧粉嫩的八音盒,他已经认定新成员会是个“妹妹”了。他正准备去收银台结账的时候,瞥到男生还站在那里犹豫不决,像是不知道该选哪个手柄。 

洛基想给今晚要到的“新家”里的另一个孩子一个见面礼,至少让那个人给他留点好印象。 

他可不想与一个对自己充满恶意的人相处不知道多久。对,他不知道要在那待多久。 

对于新家的原成员,他只知道那是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,他心想男生应该都喜欢打游戏,便寻思着买个手柄送给人家。结果他因为从不碰游戏而完全不了解哪个牌子的手柄好用,只能站在货架前与一个个游戏手柄大眼瞪小眼。忽然肩膀处一只手就搭上来了,洛基猛地转过头一看,正是那个站在那儿挑粉色礼物的......男生,他笑嘻嘻地指了指其中一个手柄:“这个会好用些,而且不贵。” 

索尔走去收银台前,还向往地看了几眼那个包装盒。那可是限量款的游戏手柄啊。付完账后,他探头瞧了瞧店外,太阳躲在云后,雨又下了起来。才刚打开伞,就看到洛基提着塑料袋为难地站在他旁边。索尔看到他的表情便猜对方没带雨伞,他咧开嘴绽开一个友好的笑容,指了指手中的伞:“一起?” 

他猜对了。 

索尔打开伞,没想到他手中的是把粉嫩嫩的、还布满凯蒂猫印花的伞。完了,拿错伞了——他尴尬地转过头,洛基果然在强忍笑意。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连忙解释道:“这、呃,我不小心拿错了伞出来。你......”洛基摇摇头,“没事,麻烦你了。” 

一路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开口,只有豆大的雨珠掉落在地和伞面的声音,氛围异常沉闷。 

洛基总觉得不讲话怪怪的,于是他看了看索尔手中的塑料袋,想起那个漂亮的八音盒。 

“八音盒是给女朋友买的么?” 

索尔愣了愣,“不,是给妹妹买的。” 

洛基以为对方会回答自己猜对了,他本来都想好接下来要说什么了。 

于是因为有了人声而稍稍活跃起来的气氛又跌至冰点。 

洛基的家离学校也不远,他们大概只走了五六分钟便到了他家楼下。 

他全程和索尔保持适当的距离,导致他右边肩膀被雨水打湿了个半,他不想让索尔知道这些,怕他以为自己嫌弃他才隔得这么远,于是洛基侧着身给索尔道谢。索尔摆摆手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,又抬起头看了看四周说:“真巧,我妹妹也住这附近。”还没等谁说什么,他就向洛基道了别。 

洛基插着裤兜站在原地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。 

他怎么不记得这一带的住户里有什么小妹妹。 


很快就到了傍晚,索尔完全没怎么将方才发生的小插曲放在心上,纯属当作是件普通的助人事件。他开始收拾明天开学要用的东西,房门却突然被敲响。他以为那是“妹妹”的到来,欢天喜地地开了房门,但只有母亲站在门外,索尔左瞧瞧右看看,可走廊上没有半点其他人的影子。母亲告诉他,因为外面下起了大雨,天也格外的黑,所以他期待的新成员要明天才能来了。索尔像一只泄了气的大皮球,一边难过地哼哼着,一边收拾好东西。临睡前他只希望雨势再变大一点,这样第二天早上便不用回学校,他的假期又可以延长一日。最好一到下午就停雨,然后那个好家伙会到家里来。 

此时距离开学还有十二个小时。 


此时距离开学还有十五分钟。 

索尔嚼着一片吐司步伐匆忙地走在上学路上,今天出门的时间有点晚了,要怪只怪床头那个该死的闹钟,硬生生比预设好的时间晚了十分钟才响起。他抬头看了看天空,入目的是万里无云的晴空,索尔叹了口气,开始怀疑老天跟他对着干——不盼什么来什么。 

索尔急冲冲地赶在开学钟声的前一分钟踏入了礼堂,和他一样的人多得是。 

忽然间,他在拥挤的人流中看到一个熟悉的黑发背影。 

索尔惊喜地拨开人群,挤到那人旁边拍了拍他肩膀:“嗨!” 

没有人回应他,被触碰到的人连眼神都不给他一个。幸好没有人注意到这边,否则索尔肯定窘得想钻进洞里。他安慰自己:可能是人多吵杂,把他的声音遮盖了呢。 

开学典礼很快便过去了,索尔用手掌遮了遮眼睛,走进了教学楼。有脚步声停留在教室门口,随后拉开把手的声音混淆进上课的铃音中,索尔才第一次看清那个还不知姓名的“熟人”的脸庞,他又惊又喜——黑色及肩胛骨上方的微卷发松散披在他肩上,阳光也穿过透明玻璃打在他的眼上,连暗绿色的眸子亦被沾染上些许金黄。索尔还未有机会问道他名字叫什么,老师便已经踏着高跟鞋进了教室。 


开学日确实是没什么需要讲的,按照过往的流程讲完课程表与啰嗦的繁琐校规后便到了放学的时间。随着下课铃的响起,教室里立即切换到吵闹模式,有纸飞机划到索尔桌上,纸面还有着手册上的条规。索尔没有理会那纸飞机,抬起眼皮看了看黑发少年的位置,却恰巧瞧到那人同桌试图友善地搭话,对方明明是听见的,却没有作出任何回应。 

嘶。索尔心想,待会在学校大门口等他好了,既然同班了,那怎么说也得搭句话吧。 

于是索尔第一个走出了教学楼。站了半天,眼见着一张张认识或不认识的熟悉面庞都陆续离开,他要等的目标却依然不见踪影。他失望地拉了拉肩上的斜背带,踩着午后阳光下的影子往家的方向走,在中途却碰到一个怎么想也想不到会在此时出现的人。 

洛基咬着下唇上的干皮,拉着书包带子慢悠悠地走向“新家”。或许晚点该涂个润唇…… 

“嗨——!”突然一只手拍在肩膀上,洛基被吓了一跳,立马退后一步转过头看向手的主人。只见昨日送自己回家的金发少年又是笑嘻嘻地站在他背后。 

知是见过面的“陌生人”后,他松了一口气,笑道:“天,你可吓死我了。” 

“哈哈?是吗,抱歉啊。”索尔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,咧开嘴从喉咙里发出几声笑。 

洛基不甚在意地扯着嘴角摇摇头,继续往前走,没想到隔壁的人也抬起脚步一起。 

“话说见到你这么多次了,你的名字是?”少年顿了顿,迟疑道:“呃……或许我该先自报家门?毕竟这才是绅士之举。我叫索尔。你呢?” 

洛基看了看对方身上套着的与自己的衣服一模样的校服,缓缓道:“洛基。” 

“绅士”?他在心里反复嚼了几次这二字,看着人嘴角绽开的傻气,不由得觉得好笑。当然,是无恶意的。他想他还不至于嘲笑一个“陌生人”。 

两个人之间又回到前些日的尴尬时刻。 

“你是要回家么?” 

这次是索尔先开的口,因为他发现他们俩似乎同路的时间有点长。 

洛基正想点头,却又凝住了。索尔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内心开始后悔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,一是洛基看起来不太想答,二是昨天他明明都送人家回家了,还问这种问题。他正想换个话题,洛基却开口打断了他:“不。我去一个……亲戚家。” 

“那你是不是不识得路?” 

“……是有点吧。毕竟是第一次来这个区。”洛基状似无奈般扶了扶额。 

“方便的话告诉我一下地址,我带你去?”索尔说。 

洛基思索了片刻,点点下颌,然后说出了一串索尔再熟悉不过、从小到大十几年已经记的滚瓜烂熟的地址。 

说完一番话后,洛基只看到索尔的眼睛慢慢瞪大,他内心有种异样的预感。 


“——该不会、你就是——?!” 

“——该不会、你就是……?!”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。



*虽然好像才过去几天,但我觉得已经过去几年了…最近学校这边真的忙,没时间写文,良心过不去只能发发存稿。 

*对不起我是真的很爱双中学生AU,我大概有七八篇中学生AU躺在文档里。太震撼我妈了,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有这么多这种校园文…《Bubble》大概也会有这种情节( 

*《意外》会是个半连载向的文吧,为什么说是半连载呢,因为后面更新的每一章都会是有一点点关联的,但是当做独立篇章看也没问题。没有文笔,真的,随意看看就行。后期更新的基本上都会是一些小片段,关于俩兄弟的日常,比如洗♂澡、早晨、校内之类的x。 

^关于《Bubble》,透露一下,译为“气泡”,是前几天就在写的一篇连载的第一章,关键词:校园、师生、年上。理想中的气氛是像汽水一样,在炎炎夏日里冒着细小气泡,轻轻摇晃几下,二氧化碳就会溢出瓶口洒满整个操场。第一章会是Apple Bubble,酸酸甜甜的初遇——☆! 

-最后。不要脸求点个红心🤫没热度就没动力了啊啊谢谢你们!!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